基於近日人身威脅不斷,警方加派隨扈貼身保護,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日表示,不喜歡排場,個人安全的維護盡量越簡單越好,他本人和家人都很平常心,不喜歡搞大陣仗,在這麼多新聞界朋友面前他就已經覺得非常有安全感了。

韓國瑜說,「千萬不要有這些排場,我覺得不光我本人,我們家人都很平常心,台灣人民很善良、很熱情、很可愛,尤其高雄人非常熱情,至於這些恐嚇的言語、過於激烈的言語,希望這些人能夠適可而止,這樣就好了,我個人安全的維護盡量越簡單越好,千萬不要搞大陣仗,我也不喜歡,我們家裡面的人也不喜歡。」說完他又加了一句,「其實,在這麼多新聞界朋友面前就覺得非常有安全感了。」

被問到王金平朱立倫希望來場辯論,韓國瑜回答,「已和中央黨部講得非常清楚,他們的一切決定我都尊重,至於後續發展就看中央黨部,我現在當前最重要的就是把高雄的工作做好,這是可以分開來看的,各位仔細去看,我一心一意都在高雄,並有籌建國政團或國政顧問團,通通都沒有,不管是針對中央的問題,國防、外交、能源等等,通通都沒有。」

對於李艷秋指他四個月來都在拼參選總統、耽擱市政,韓國瑜表示感謝她這段一直以來的鼓勵、加油跟打氣,這也是高雄市民憂慮的,高雄市民一定覺得市政最重要,他當然希望高雄能夠趕快發展,建設非常好,所以李艷秋講的話就是高雄市大多數市民的心聲,現在此時此刻他並沒有這樣的問題,因為中央黨部都還沒有完全的定案,感謝她對他個人及高雄市民的關切。

4月30日吳韓會後回台北看望媽媽,是否有跟她報告2020的動向?韓國瑜說在家裡從來不討論這個問題,不管是母親或大人,說了只會讓長輩心裡面掛念更多而已,就是很簡單,聚個餐、聊聊天,閒話一下家常,吃飽了沒有啊,兒子在外面打拼,千萬不要感冒了啊,注意健康啊,算是提前和媽媽過母親節。

昨天在世新的演講中提到媽媽給他500元,是否有意和郭台銘的媽媽給他10萬元相互較勁?韓國瑜否認說絕對沒有這件事,「郭董是靠10萬元創業基金發展為今天的台灣首富,他是創業,我是去讀軍校,放500元是怕身上萬一錢不夠,概念是完全不一樣的,等於是郭董用很少很少的錢去發展他的鴻海帝國,我是走另外一段人生,所以我是舉這個例子,媽媽照顧兒子、關心孩子,天下母親的這個心都是一樣的,母親節即將來臨,趁這個機會也祝天下的母親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黃光芹說他是蚱蜢式把高雄當跳板,韓國瑜表示非常感謝她的指導與過去的情誼,也祝她一切順利平安,其實他的心並沒有改變,複雜的腦、單純的心,從來沒有改變。

有關輕軌二階,他說這段期間開了五場公聽會,下半年會把所有高雄市民的民意、專家和學者市政府官員的意見統合之後,他用「審慎樂觀」四個字來表達對高雄輕軌的未來,相信成熟的方案一定會出現,請大家再等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