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發出五點聲明和四點聲明後,成為各方議論焦點,不僅國民黨內看法不一,連名嘴們也出現不同說法,知名主持人李艷秋昨日在臉書貼文六問韓國瑜後,引發韓粉撻伐,立委孫大千到是護韓心切,今日也提出六個問題要大家思考,「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難道酸韓國瑜就會讓其他人變成最強棒?

李艷秋昨日貼出六點疑問,並表示看不懂韓國瑜不參加初選的邏輯,不但引來韓粉撻伐,媒體人黃創夏更揶揄李艷秋,感謝她幫忙將自己臉書上的韓粉進行分流。 

而前立委孫大千則是護韓心切,今日貼文喊話:「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這麼簡單的道理,大家還是不懂嗎?

他也提出六個問題要大家思考,首先,2020年翻轉台灣,改變台灣,是不是大多數台灣人民的期待?第二,國民黨是不是應該推出最強棒,才能夠確保完成這樣的一個歷史使命?第三,真正的關鍵,在於其他的天王們能不能夠把自己變成最強棒。難道靠著三不五時地修理韓國瑜,就能夠確保其他人變成最強棒嗎?第四,韓國瑜不就是因為謹守一位剛剛當選的高雄市長的分寸,所以才一直堅持「不主動,不爭取,不卸責」的立場嗎?

此外,他也提出「能贏卻不應戰」和「不能贏卻硬要戰」,是不是都是歷史的罪人呢?最後孫大千也喊話表示,在諷刺韓國瑜之前,是不是先公開表態一下你們支持哪一位人選?與其花時間來質疑韓國瑜,不如多花一些時間來推銷這位候選人,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