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提名辦法朝全民調初選邁進,納主動、被動參選人加入機制。繼吳韓會後,吳王會今(2)天登場,會後在文傳會陪同下,王金平召開記者會發表三點聲明,再次強調初選辦法需符合公平公正原則,不能以人設事,且也表達參選到底的信心與決心。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黨秘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上午與爭取黨內總統提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會晤,交換意見近50分鐘後,王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陪同下,來到黨中央一樓中山廳召開記者會轉述談話內容。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會面並沒有任何中常委陪同。

針對國民黨總統初選,王金平提出三點聲明,首先他強調國民黨是民主政黨,一定不能以人設事;其次,初選辦法需符合公平公正原則;最後他也表達自己一路參選到底的信心與決心。

發表三點聲明後,程則補充由於王要趕往下一個行程,要立即離開。媒體提問,未來會參加政見辯論會嗎?王說非常願意。由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直言自己並無參加黨內辯論的規畫,媒體追問,是否希望所有候選人都能參加?王回,黨有黨的提名作業,予以尊重;他只談個人,不談其他人。

會後程美華補充,吳王談論氣氛融洽,雙方還談了笑話,會場上笑聲不斷,會中由曾永權出示擬好的總統提名初選草案,向王詳盡報告,在一旁的王則仔細聆聽,王仍堅持七三比,黨中央會陸續徵詢相關參選人意見,並做成摘要納入中常會提案,由中常委做最終決議,再交由組發會決定。

據了解,王金平在會中拿出香港「明報」以「他們與蠢的距離」標題的報導給吳敦義看,報導內容主要是批評黨中央一再延後初選時間,並打算把初選辦法從七三比改為全民調,以及主動把韓國瑜納入民調,黨中央簡直愚不可及;吳敦義當場研讀報導內容,但並未多加評論。此外,王金平還提到,初選應該要有黨員投票,否則並不公平;吳敦義則說,還要再了解其他有意參選者的想法。

會後由王金平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陪同下召開記者會。   圖:趙婉淳/攝

會後由王金平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陪同下召開記者會。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