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受邀至世新大學演講,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他談到自己從里長秘書做起,一路當上台北縣議員再當選立法委員,政途看似順遂,卻也逐漸迷失自我,生活變得荒唐不堪,每天花天酒地,並承認自己當時擔任立委時混很兇,他覺得對不起選民,所以毅然決然決定不選了,此話一出引起網友討論,網友認為,韓國瑜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現在還是一樣。

韓國瑜演講時,從在學時期談起,他表示,自己半工半讀考上東吳大學,畢業之後考上政治大學攻讀東亞研究所,研究兩岸關係和國際關係,之後想選民意代表,卻又不知該從何起步,因此跑去當里長的秘書,他也認為,這不太像正規的政黨培訓,不過仍是從基層開始,之後進一步選上台北縣議員,後來更當上台北縣第二屆到第四屆的立法委員。

接著,韓國瑜透露,當年擔任立委時混得很兇,他感慨,17年前傻不拉嘰,選上立委就做,每天慢慢地就在雲端上,失去了自我,生活就變得很荒唐,花天酒地、美酒不斷、美宴不斷,漸漸地找不到方向,韓國瑜自承,「我在混,到了第二三屆立法委員,混得很兇,我覺得這樣,對不起選民,就毅然決然決定不選了。」

談到現在當上高雄市長,他強調,自己和17年前不同,已完全明白箇中道理,就是盡力替老百姓拼鬥,當市長不可能包山包海,做多少算多少,他強調,「高雄市民投票給我,百分之九十九投票給我,那我就勇敢幫忙大幹一場,就是幫老百姓做多少算多少,腦袋不會昏了,不會再回到哲學問題了。」

聽完韓國瑜的政壇故事後,網友們回應,「好勵志喔」、「了不起,負責,始終堅守本性」、「韓總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現在沒在混了吧,每天半夜都在喝酒辦公加直播好辛苦」,不過也有網友質疑,韓國瑜說自己是突然醒悟,毅然決然決定不再競選,當初不是被國民黨撤銷資格?

高雄市長韓國瑜自承當立委時混很兇,每天花天酒地,網友則回應,韓總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圖:翻攝自批踢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