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美東時間1日傍晚進到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會後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有跟川普提到要轉換跑道,川普回說「這個工作不好做」(It's a tough job.),但也為他加油。同時他也向川普表達,未來若成為中華民國總統,他要做個「和平製造者」(peace maker),不做「麻煩製造者」(trouble maker)。 

郭台銘帶著美國與中華民國國旗的帽子步行進入白宮,他會後向媒體表示,他與川普開會時,全程戴著帽子,也送了川普一頂,並向在場記者表示:「你看我進白宮,戴中華民國國旗,這沒有尊嚴嗎?你叫民進黨任何人來戴,戴一頂帽子進去看看?我們是最高禮遇,到橢圓形辦公室,到目前為止你告訴我民進黨哪個官員有辦法?」

郭台銘也向媒體透露,進入白宮後有向川普提及要參選總統,若他當選中華民國總統,他會當一個和平製造者(peace maker),不要當麻煩製造者(trouble maker)。被媒體問及川普是否知道他要選中華民國總統並給予建議,郭台銘表示,美國不會干涉其他國家選舉,他也不需要川普給他建議;但川普向郭台銘說,這工作不好做,很辛苦的。他也向川普表示,未來若當選總統,仍會爭取到華府,若不能到華府是北京因素,他要跟北京說應該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給台灣生存空間。

郭台銘談到有向川普報告威斯康辛州的投資將會繼續,建廠因為雪季而停工,等五月天氣回暖就會繼續施工,預計明年5月威州正式投產時,希望能邀請川普到時親自前往,川普則是一口答應。郭台銘也向在場媒體透露將於明天前往威州。 

此外,郭台銘會前短暫受訪時表示,他認為最主要是台灣如何獲利,台灣領導人必須要具備了解全世界,因為台灣本身市場小,若沒辦法走到全世界,格局只有台灣是不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