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人士王丹為高雄市長韓國瑜訪美一事與韓粉互槓,導致韓粉大量到王丹臉書洗版,甚至發電子郵件警告,王丹昨日在臉書再度貼文提醒韓粉,說他「中國人少管台灣的事」可是「台獨」的說法,要韓粉千萬別到中國去,更何況韓國瑜說要「征服宇宙」,所以王丹也稱自己可是「宇宙人」更應該關心韓國瑜了。

王丹貼文表示,我也不想成天評論韓國瑜,問題是韓粉天天發信到我信箱辱罵我,展現韓國瑜支持者的素質,讓我想忘記韓國瑜這號人都沒有辦法。

王丹指出,這些韓粉說來說去,其實就是就是一句話:「你一個中國人少管我們台灣的事」

但王丹也提出四點提醒韓粉注意,首先,「中國人少管我們台灣的事」這麼說可是明顯的台獨言論喔,建議韓粉最近最好不要去中國旅遊了。其次,王丹質疑韓粉既然有這番說法,那麼韓國瑜去見中國高官幹什麼?他們不是中國人嗎?王丹又說道:說我是美國人不應管台灣的事,且不說我並非美國人,那韓國瑜去美國演講見美國人幹什麼? 

由於韓國瑜上月30日參加前總統馬英九主辦的經濟論壇,突然說出要「征服宇宙」,引發外界熱議。王丹在文章最後也反諷,「我不是中國人也不是美國人,我是宇宙人可以了吧?可是如果我是宇宙人,就更要關心韓國瑜了啊,他要征服我們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