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提名規劃有進展,吳韓會今(30)天落幕後,黨主席吳敦義將盡速與其他有意參選總統大位者溝通。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今天確認韓不反對被動納入初選機制,因此黨中央會依照中常委提案精神,最快將於5月8日提出特別辦法,5月15日進一步提出作業要點與時程,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下午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於黨中央三樓會客室會面,兩人閉門會議近半小時,會後韓發表四點結論,表達若黨中央提出新的提名辦法把他納入初選機制,他都予以尊重。言下之意,並不反對被動徵召投入初選,這也是韓首次對初選制度表態。

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近日將由黨秘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盡速安排與其他有意參選總統大位者會面,說明上週三中常會定調的總統初選辦法,擬朝全民調決定總統提名人,並把主動、被動參選者納入初選,也就是「協調式初選」。

至於後續時程規劃,李哲華說,若順利會面溝通後,最快將於5月8日提報2020總統提名特別辦法到中常會,5月15日再進一步提出2020總統提名作業要點與時程。

李哲華表示,特別辦法通過後,黨中央成立徵詢小組,啟動徵詢主動表態者與被動納入者的意願,並訂出選手名單,未來將召集有意參選人坐下來討論是否舉辦政見發表會、政見辯論,以及民調公司的挑選。

李哲華指出,此提名「有初選之實,但無初選之名」,若在7月上旬至中旬完成都來得及。目前民調依照過去總統大選方式進行,傾向一次決勝負,故不考慮滾動式民調、手機民調等作法。屆時是否把台北市長柯文哲納入施作民調?李說,到時候討論作業要點時會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