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吳韓會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天上午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會晤,由於王日前對初選制度改為全民調深感不滿,痛批「轉彎、不公平」,總統提名辦法將成為兩人會面談論焦點。

國民黨總統提名辦法朝全民調初選邁進,並納入主動、被動參選人加入機制,組發會規劃在與主動表態、被動有意參選人碰面溝通後,提出2020總統提名特別辦法,繼前天吳韓會後,吳王會上午登場,吳朱會訂於周六上午11點在黨中央三樓會客室舉行。

針對國民黨提名辦法將從原本七三比改成全民調,王金平日前受訪時就砲打黨中央「轉彎」,認為此舉對已經經營黨員投票者不公平,不該因人設事。

吳敦義上午9點半乘坐專車直驅黨中央地下室,此次並未拉下車窗揮手致意,王金平則在5分鐘後抵達,但面對媒體詢問是否與吳敦義開誠布公講心事,王快步走向前,僅稱會後再和大家報告,不過,乘坐手扶梯時,不忘回頭向大批媒體揮手,看上去心情十分愉悅。

不同於吳韓會,王金平一進入三樓會客室時,直接坐下來等候吳敦義到來,韓國瑜上次則講究輩分,與黨秘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討論座位安排。吳敦義進來後,與王金平寒暄時說,兩人不約而同都穿藍色西裝,且未打領帶。當文傳會為兩人合影時,也未向上次一樣,要求兩人「抱一下」,王上前與吳握手,吳稱兩人是幾十年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