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飛往美國拜會美國總統川普,向媒體透露自己與川普談及將投身台灣總統大選的決定,更向川普承諾,會增進台美貿易,在國際關係中做一位peace maker(和平調停者)。同時,富士康在威州的開發計畫讓川普十分關心,郭台銘表示美國投資未變並將動身前往威州視察。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透過臉書,指出去年郭台銘在川普的陪同下,為富士康在威斯康辛州(Mountain Pleasant)的大型開發計畫揭開序幕,但一年過去,廠房工地早已停工;而富士康陸續承諾的數座研發中心,只有空空的建物,也無實際運作的跡象,讓當地民眾非常困惑且憤怒。

富士康在威州的開發計畫,聲稱將創造13000個工作,威州則提供價值高達45億美元的投資獎勵方案,更號稱是將成為「世界第八奇景」(Eighth wonder of the world )的建廠開發計劃。然而在經過美國媒體《The Verge》追蹤報導後,顯出這項開發計畫雖在開工時無比風光,但後續「從當地政府到富士康,能躲就躲、能閃就閃」。

而郭台銘的一舉一動也備受媒體關注,在確定郭台銘前進白宮前,《路透社》及《美聯社》報導均指出,郭台銘將和川普會面,但不知道兩人會談些什麼。郭台銘的臉書粉絲專頁則在昨(1)日晚間貼出郭董在白宮前的照片,表示「最近是不是流行爆雷」,暗示的確將和川普會面。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到白宮拜訪美國總統川普,後走出白宮,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與川普談到自己要競選台灣總統,會增進台美貿易,在國際關係中做1位peace maker(和平調停者),而川普關心鴻海的美國投資計畫,郭也將動身前往威州。

根據《密爾瓦基哨兵報》美國時間5月1日報導,川普在這次會面中會確保鴻海對當地威州開發案允諾的就業機會,得以達標。在先前也傳出鴻海要與威州州長埃佛斯重談投資,埃佛斯指出,重談是鴻海提出的,他與鴻海有定期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