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被外媒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正前往白宮和美國總統川普見面,更表示,白宮方面則表示兩人並未在周二會面,但未排除今日(5/1)可能見面。言猶在耳,台灣時間1日晚間11時半左右,郭台銘便在臉書po出站在白宮大門外的照片,標註「#MakeTaiwanGreatAgain」,還寫道:「小編說,最近是不是流行爆雷」。不過該貼文並未說明是否見川普。

而根據《中央社》來自華府的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上午10時許輕裝簡便的到白宮附近散步,面對媒體詢問時,他表示,下午才會進白宮。另對於是否會見美國總統川普及會談內容,郭台銘則表示不方便多談。

郭台銘此次赴白宮會談,據信和鴻海在威斯康辛州投資案有關。美聯社引述威斯康辛州州長艾佛斯(TonyEvers)指出,郭台銘將和川普會面,但不知道兩人會談些什麼。威州人士未參與會談。

郭台銘一行人今天上午吃完早餐輕裝出行,美東時間上午10時多,前往白宮附近散步。對於媒體詢問,郭台銘表示,下午會進白宮;但是否見川普,是談威州投資還是台美關係,他則一律回應「不能講」,談完會再跟大家分享。

至於此行會待多久,郭台銘也同樣不回應,僅表示現在行程保密些,排了很多行程。他今天早上4點多才到,睡到7點多,吃完早餐出來散步後,要回去排行程。

談及國民黨總統初選是否有信心,郭台銘表示,回台灣再談,在美國不方便多說。至於民調,他則表示,現在努力把該做好的事做好。其餘的就是他日前在台北說的,希望台灣能夠獲利,美國要達標,中國轉型成功。

他指出,台灣要獲利,不要在兩個大國貿易之間變成一個什麼都不做的,或者變成被動式參與。台灣要主動抓到機會。民調是暫時的,他想要替台灣在這場重要的全球經濟結構調整過程中,為台灣在未來能扮演的角色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