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天接連出現網友嗆聲對高雄市長韓國瑜不利,包括帳號「陳東坡」留言「殺韓X韓市長女兒」、「呆湾狼」留「韓國瑜今晚必死」,高雄檢警向相關網路公司調取資料後,確認IP來自境外,不是台灣,但仍無法確認身分是否為台灣人,將繼續調取資料釐清。

近日連續有網友在名嘴或節目社群網站上留言表示將對高雄市長韓國瑜不利,檢警在案發後行文相關網路公司調閱涉案帳號的IP位置,今晚確認在網路留言說要對韓國瑜及其女兒韓冰不利、署名「陳東坡」和「呆湾狼」的網友,IP位置都在境外,警方專案小組仍在持續追查,另警方表示,已經採驗恐嚇信上的指紋及微物跡證送驗,但比對結果尚未出爐。

檢警成立專案小組全力清查,雖然認為留言都是繁體中文字,但無法認定是否為台灣人所為,再向網路公司調資料,確認該兩個帳號的IP位置都非台灣,又增加全案偵辦難度,檢警將持續調資料;預計會依恐嚇危害安全等罪偵辦。

據了解,另一件高市府昨天晚間接獲恐嚇信,警方採集信件上的微生物跡證,深入了解看是否能比對出涉嫌人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