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經看民視》遭停播引爆綠營內部矛盾,駐德大使謝志偉1日於臉書中貼出1600字長文呼籲支持者認清最大的「挺獨」就是「拒統」,蔡英文總統並非全然不是,挺獨也不等於就是赦扁,回到該節目遭停播,應該回到民視為何「拒郭」,民視董事會也是不忍這個當年為了對抗老K跟老共的電視台台柱節目竟成為批鬥綠營的集散地,謝志偉向綠營支持者喊話,可分不可裂,把話說開或許溝通之門就不再閉著。

謝志偉表示,他自己在海外作外交,所以知道小英成功地捍衛了台灣利益、自由民主。其他內政,因為自己人不在國內,暫且莫論功過。但很清楚老K及老共的眼中釘是小英,怕的也是她,只要換掉她,他們就目的已達。

謝志偉也強調,自己不是不支持賴,他當然也是台灣之寶,而是小英被取代了,就遂了老K及老共的心願啊!所以他也認為要初選的話,一定要排藍納手機,也就是納入中壯年的手機族!

 

以下為謝志偉臉書貼文全文:

可分不可裂 - 

把話説開,或許溝通之門就不再閉著

摯友、老友加戰友都來關心我在外面如何看台灣的態度與角度,而我深切知道,台灣面對中國及台灣挺武促統者的交相迫,正處於「存亡」之秋。不如就一次說開吧。

我有個觀察:從來沒有一個綠營節目會在綠營支持者裏產生這麼岐異、分裂的認知,亦即一邊是對「政經」批國共十分認同的,另一邊則是無法認同「政經」打小英(政府)打到讓人覺得「已超過監督或鞭策而是要置之於死地並取而代之」的作法。雙方各有看法,各有堅持,於是分裂、對立至今。
問題就在於,政經批小英政府(包括用人、政策等)的內容就算全真,卻完全認定是小英「台灣認同不足,甚至是男版馬英九」,而排除改革之困難度及國際因素(如東奧正名,我要是在台灣的話,我一定會去,但我完全能體會小英、政府及民進黨黨部不參與的決策,- 有關正名之事,官方要作在國際上自己自自然然能作的事,不讓國際對「自由民主的Taiwan 」的支持被中國轉移到「統獨之爭」上!光就這一點,我就認為小英已是功不可沒 - 我們要透過「自由民主」來達到「獨立國家」的實質基礎及國際支持,此譲老共懸樑,而我無懸念也。更別說,此刻台灣絕對是挺獨者少於拒統者啊!簡單説,最佳的挺獨不是挺獨,而是反統!同樣地,欲促統者都拿「反獨」當擋箭牌,如今「促統者=一國兩制=武武統台灣」者已經圖窮匕現,此時此刻,聽我肺腑之言,台派要萬眾一心起來呼籲所有珍惜台灣自由民主得來不易的人都要站出來「拒統救台灣」,而不是「挺獨赦阿扁」啊!

很多人把「司法改革」定在「赦扁與否」上。這點,我也把話說開。阿扁有被冤到無誤,但我一直認為逼小英特赦阿扁是很不智的事,因為阿扁被政治迫害是無爭議的,但他/扁家在金錢處理上,連在綠營裏都是有爭議的。我的態度是:坐了六年多的牢,也夠了。馬對扁案的政治斧鑿昭然若揭,但是我們若不能譲綠營整個百分百像挺鄭南榕般理直氣壯地為扁案跟藍營或社會對嗆,那要求小英現在就特赦已是保外就醫的阿扁是既救不了阿扁,也傷了綠營之舉,智者不為也。我猶記得阿扁被關之前開記者會表示「我作了法律所不允許的事。」時,我在電視機前當場掉下眼淚的感覺。我傷心落涙,是因為我知道,阿扁不是貪錢但卻陷入此困境的人。
阿扁對台灣民主功不可没,夫妻倆犧牲很大。不要說關了六年,最多三年就該放了。但何以致之?特赦一事一定要在大選前形同勒索地強力要求、甚至作為投不投小英一票的「交換」條件嗎?這是冤了小英、害了阿扁的作法啊!

現在回到「政經」,政經和郭董對小英及民進黨的態度正是綠營支持者分裂的重要原因之一。其中有無私心,姑且不論,但是民視董事會其他董事對民視這個當年為了對抗老K及老共而辛苦成立的電視台之台柱政論節目竟成了批鬥綠營政府的集散地,無論從本土意識來看或從經營團隊的角度來看,都難以忍受而決定換掉郭董再下架政經,就我來看,乃是非常可以理解的事啊。你們要問的不是「政經為何被換?」,而是「郭董為何被換?」才對。

民視董事會不換郭,十個小英加陳菊也作不到!而不換郭,誰也撤不了政經。如此,換郭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撤「政經」,陳菊、小英之後要求新董事長或董事會撤下「政經」,豈非多此一舉?!説她倆怎樣又怎樣,是要她們揹「黑郭」,不公平。

我作外交,所以我知道小英成功地捍衛了台灣利益、自由民主。其他內政,我人不在國內,暫且莫論功過。我知道,老K及老共的眼中釘是小英,怕的也是她,只要換掉她,他們就目的已達,因此,對我來説,不是我不支持賴,(他當然也是台灣之寶),而是小英被取代了,就遂了老K及老共的心願啊!所以我認為要初選的話,一定要排藍納手機(中壯年的手機族!)。
當然,這些是我個人看法,台灣是個民主國家,各言爾志已是我們的DNA,但是我們最後還要手牽手、肩併肩以及 - 心連心 -一起對抗國内外所有威脅台灣的人、勢力及政黨啊!

*現在自由台灣人的DNA是「打破沙鍋/紋問到底」,當年國X黨戒嚴時代的DNA可是「Do Not Ask!」。差多大!
台灣人啊!一次不夠嗎?票太多嗎?除以二還有找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