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昨日「吳韓會」後發出4點聲明,備受大家討論,今日他到世新大學演講,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再度重申4點聲明,並表示「目前為止沒有計畫參加黨內總統初選過程中的辯論會」,他講過現在的初選制度他無法接受,這樣對高雄市民無法交代,至於其他中常委的提案,他予以尊重。

韓國瑜在演講中有提到因找不到人生方向所以不選立委,而媒體們也追著詢問,那現在是否找到人生方向了?他則笑說,沒有沒有,昨日四點聲明已經講得很清楚了。

在採訪過程中,媒體不斷打探昨日 「吳韓會」的談論內容,好奇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是否有強烈勸進,韓國瑜則強調,會中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都把狀況背景說明了,不會下達任何判斷,To Be or Not To Be,他們的高度不會說這些,他相信所有擬參選人的會面都是這個模式,不會說希望你選或不選,這樣太low了。

對於韓國瑜現在的民調及聲浪皆領先國民黨及民進黨的對手,未來是否有信心繼續維持下去?韓國瑜認為,他還是把份內工作做好,像是防汛工程要強化,還有投資者的服務等等,他要趕快拉回去高雄,他很擔心颱風季。

而在2020年的大選是否會當上英雄?韓國瑜強調,他此時此刻已經完全參透,他必須選擇一切為公,絕不會有個人利益與想法的事情,至於黨內初選的事務,他覺得,這是黨中央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