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受邀至世新大學演講,他在今 (1) 天的演講中指出,2020年的變化很巨大,2019年下半年一定有很多精彩絕倫的變化。另外,韓國瑜也以「英雄、梟雄、狗雄」為例,選擇英雄就是一條選擇價質的路。

韓國瑜今日在世新大學以複雜的腦、單純的心為題演講,他表示,人如果沒有複雜的腦,不能面對各種挑戰,但是心不能複雜,並說心若複雜,就會被慾望所牽引,必須時時刻刻保持單純的心,就算他60歲,還是常把這八個字擺在心中。

韓國瑜25年前曾在世新大學任教,他表示時間過得非常快,當時他騎著摩托車當一個兼職講師,感覺自己就是窮酸秀才,今天卻以高雄市長身分回來,改變非常大。

韓國瑜指出,2019年的畢業生會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就業市場困難重重,保證低薪、多是沒有前途性的工作。韓國瑜強調,這現況沒法突破,因為大環境太差了。他說,大環境使得下一代先天要吃苦,他剛去星港澳及上海,台灣現在與法與其比擬。韓國瑜也鼓勵學生,要把英文學好,至少每天讀一篇英文社論,多培養國際移動的能力,要確定目標、廣結善緣、打開心胸,多交朋友。

另外,韓國瑜預告,2020年的變化很巨大,2019年下半年也會有很多變化,不見得是權威,但結果肯定會影響每個人。韓國瑜強調「以前我們常說天高皇帝遠,明年的選舉則是每個台灣人都會被影響到」。

韓國瑜也舉英雄、梟雄、狗雄為例,說明英雄是為大家,一切無私無我,雖然會受傷;梟雄則是自私為已,狗熊則是盡量少犯錯。韓強調,選擇英雄雖然會付出很大的代價,但是是一條選擇價值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