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目前在2020總統初選中陷入僵局,知名主持人李豔秋今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我仍然期待韓國瑜從奇蹟變成經典」,他提到,高雄市長韓國瑜對2020大選的態度,其實就是「不參加黨內初選,你們要將我納入民調,我尊重,如果民調最高,我就選」,李艷秋透露,說實話,她看不懂這個邏輯,因此提出以下六點,想要問韓國瑜。

第一,既然因為『身為市長,肩膀上有高雄市民的期待』,就該以完成高雄市民的期待為唯一優先,不是嗎?遠見雜誌調查高雄市民過半不希望韓市長選總統,這個數字有沒有參考價值呢?

第二,就任市長四個月,要不要選總統的議題就爆炒了近兩個月,高雄市政真的沒有任何耽誤嗎?

第三,不確定的氛圍,有沒有阻擋原先要到高雄投資或讓高雄發大財的機會?

第四,到明年投票,這期間高雄會無政府嗎?

第五,民調高,去選總統,市長重選,市民會繼續支持國民黨?民調低,回任市長,市民會怎麼看市長呢?

第六,說台灣好,高雄才會好,是不是形同宣告,主政四個月,高雄其實是無救的?

李艷秋提到,如果今天韓市長堅定的說:『我不會參加大選,因為我必須完成市民的期待,但我將頃全力助國民黨重新執政,保衛中華民國,許年輕世代一個繁榮安定的未來』,他將成為國民黨有史以來最強力的輔選王牌,可以與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南北打造相乘效果;如果他自己是候選人,黨內其他人對他功能有限,恐怕連相加效果都不容易。

至於「會擔心不選總統,韓流就散了?」李艷秋表示,韓市長自己說過,韓流是民心思變的結果,如果因為他不逐大位就煙消雲散,所謂韓粉,就是個人魅力的聚集,代表多少民意?我相信以韓國瑜在政壇上歷經的冷暖起伏,應不易被放大聲量的擁捧沖昏頭,但當我看到郭台銘參加初選,又不接受徵召,讓李佳芬率然說出『背後被開槍的感覺很不舒服』時,我還是有點憂慮的。

李艷秋強調,韓市長既然已經決定參與民調,那就看民調吧!可是她想要請教國民黨一個問題:初選會有辯論或政見會嗎?會在民調之前辦嗎?大家都參加嗎?

最後,李艷秋也補充道,友人警告我,寫韓市長的文章要小心,不中聽的話容易被圍攻。她坦言: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對於國民黨2020總統大選的內亂,知名主持人李艷秋今日發文評論,「我仍然期待韓國瑜從奇蹟變成經典」。   圖:翻攝自李艷秋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