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案至今尚未解決,甚至連瑞士都來函關心扁案審理進度。針對扁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1) 天也直言,現在處理這件事如同「拆炸彈」,不過他主張這案件要了結,不能呼嚨過去,就像錢的來源、到底發生什麼事,要做交代。

法務部今天證實,瑞士有來函關心扁案審理進度,法務部長蔡清祥也指出,去年12月法務部即接獲瑞士司法部門的查詢,函件已轉給權責機關高等法院知悉。高雄檢署檢察長王添盛也表示,倘若案件拖太久可能會導致陳水扁的瑞士帳戶被解凍,但具體是何時,他並不清楚。

柯文哲曾任陳水扁的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對於現在陳水扁保外救醫就「趴趴走」一事,也感到很奇怪。面對現在可能將重審扁案,柯文哲指出,這件事2016年就該解決,「現在2019要處理,就變成拆炸彈,更困難,現在有人敢去拆炸彈嗎?」

不過柯文哲認為扁案也是要有所終,他舉中國共產黨前主席毛澤東為例,指「人家都有三七開(意指人或事的功大於過,即七分是成績,三分是缺點錯誤),敢把毛澤東蓋棺定論,這種威權國家都敢處理這件事。」柯文哲強調,台灣是民主國家,應該有能力把扁案做了結,阿扁固然有貢獻,但有那裡不好的,或錢到哪裡去,怎麼來的,還是要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