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4月30日舉辦經濟會談,痛批評蔡英文政府「自我感覺良好」,更指稱臉書公司本來想在台灣成立數據中心,但卻因供電不足,改去新加坡設立。此話一出,引起財經專家胡采蘋昨 (30) 天怒批「這種話你說得出來!」更貼出數據圖打臉馬英九,並稱「你不要再說蔡英文運氣好,真的就是你做最差!」

馬英九指稱,臉書本來想在彰化成立亞洲數據中心,但在去年改設在新加坡。馬英九指出,一般認為這決定是因為與台灣電供不穩定有關,也痛批蔡政府「無論海外或是台商、國內外商與本土工商團體,最擔心的事情就是缺電,大家都建議政府保留核電,但政府卻不予理會。」

不過,馬英九的觀點聽在胡采蘋耳裡可不能接受。胡在臉書PO文指出,「新加坡資料中心是100%再生能源嗎,馬克桑 (臉書創辦人) 自己在臉書上說他要100%再生能源啦你拿得出來嗎。」胡采蘋也將砲口對向馬英九,她指出,馬英九執政八年,要啟用核四怎麼不啟用?執政八年,就是全台灣外商投資的低谷,陳水扁、蔡英文任內都比馬英九好太多了,他到底有什麼臉指責蔡英文在吸引外資上的成就?

胡采蘋昨怒批馬英九「這種話你說得出來!」更貼出數據圖打臉馬英九,並稱「你不要再說蔡英文運氣好,真的就是你做最差!」   圖:翻攝自胡采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