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日公佈台南市立委第一選區民調,挑戰七連霸的立委葉宜津民調不敵黨內對手賴惠員,因而落馬。對此,葉宜津表示,很感謝所有支持她的台南鄉親,「我盡心盡力了,這樣的結果只能面對」,但對於初選所面對諸多疑慮,她也說會正式提出訴訟。

雖然表示面對結果,葉宜津也提出諸多質疑,她說,乾淨的民進黨,才是人民信任的民進黨,送米送殺蟲劑洗碗精,這不是賄選,什麼才是賄選?初選執行前,違規公布民調數據影響選民,黨中央還要漠視縱容嗎?提名涉嫌賄選或公然違規的候選人,民進黨在大選時,要如何面對選民的檢驗?

葉宜津向黨中央呼籲,應該盡速處理問題,她說,「如果黨不處理這樣的問題,以後的人要如何參加初選?這樣的初選文化,如何贏得人民的信任呢?」並強調,初選適用選罷法,「我會正式提出訴訟,為端正選風奮戰到底」。

台南市立委第一選區民調,四位參選人李退之、葉宜津、賴惠員、顏純左的成績分別是0.0784、0.2240、0.3065、0.2325,由賴惠員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