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第二選區(大園、觀音、新屋、楊梅)因有現任立委陳賴素美、前市府顧問黃世杰登記參選,經協調後,30日晚間進行電話初選民調,結果於今(1)日出爐,黃世杰無論互比或對比民調結果皆勝陳賴素美,確定將與國民黨該區提名人選、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在明年立委選舉中對決。 

民進黨桃園市黨部表示,這次的電話民調由全方位、趨勢、典通3家民調公司於4月30日晚間6時半至10時進行,以對手對比題及黨內互比題抽樣電訪調查,在與對手吳志揚對比部份,黃世杰拿到38.85%支持度,略勝陳賴素美38.44%;而在黨內互比部份,黃世杰以39.73%贏過陳賴素美36.47%。 

得知初選結果,陳賴素美第一時間在臉書貼文表示「現實不盡如人意,謝謝大家一路來的支持,辜負眾多的期待!在此深深一鞠躬,對不起!」她說,「政治工作者爭取選民的支持做法上或有不同;但為求勝選而喪失靈魂,這不是陳賴素美的做法;更不該是一個進步團隊的做法,這種模式應該被遏止。」強調過去面對挫折,她從沒有倒下過,以前不會,未來也不會,今後將和大家並肩同行。 

黃世杰表示,感謝鄉親支持,陪伴他打一場從法律跨界進入政治領域的初選,未來他不只要用法律專業,提高立法的品質與速度,也要讓我們國家,從政策、立法到執行,能夠貼近人民與社會的需求,更要跟民眾一起,形成一股進步的力量,為在地社區、為桃園,為台灣,打造一個宜居宜家的環境。 

力薦黃世杰出來參選的桃園農田水利會會長黃金春表示,黃是第一次參選新人,這次黨內初選打敗現任立委,代表地方百姓對他期望很高,期許他接下來要為明年1月11日大選更加努力。

民進黨桃園第二選區立委初選民調結果出爐,由前市府顧問黃世杰勝出,將代表民進黨對戰國民黨吳志揚。   圖:民進黨桃園市黨部/提供

面對敗選,陳賴素美向支持者表達歉意,強調過去面對挫折,她從沒有倒下過,以前不會,未來也不會,今後將和大家並肩同行。    圖:翻攝陳賴素美臉書

黃世杰感謝鄉親支持,陪伴他打一場從法律跨界進入政治領域的初選。   圖:翻攝黃世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