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總統聲浪高,但至今仍未明確表態,不過日前傳出他可能會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組成「柯宋配」,柯文哲回應「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想法」。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質疑柯在炒議題搏版面,譏其乾脆找「學姐」黃瀞瑩搭檔。對此,柯文哲今(1)日回嗆「我建議他跟韓冰」。

王世堅說,「柯宋配」傳言是柯文哲自己製造的煙霧彈,他礙於沒有聲量所以才藉此炒議題搏版面,如同近三個禮拜,有蛋頭學者釋出的綠白合作「蔡柯配」,手法如出一徹。對此,柯文哲短短回應「我建議他跟韓冰搭檔」。

同樣參選總統聲量大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談後發出4項聲明,重申不參加黨內初選,但如果黨部、中常會有其他方式需要韓國瑜的各種安排,甚至民調,他都予以尊重。此說法讓外界霧裡看花。對此,柯文哲說「很慶幸我不是國民黨與民進黨,兩邊宮廷大戲實在太亂了。」

韓國瑜昨天也參加前總統馬英九舉辦的論壇,喊出四言口號「立足台灣、胸懷大陸、放眼世界、征服宇宙」,盼望台灣未來應朝這四個方向前進。對此,柯文哲仰天大笑地說「他剛看了哪本漫畫?」對於近期韓國瑜有「黃袍加身」的姿態,柯文哲說「還是要沈住氣啦,做每天該做的事,我發現每天要做的事情都做不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