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用電話出現漏洞!傳出有心人士假冒警察藉此騙取民眾個資,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1日)受訪時指出,目前已指示警政署立即防堵,也加強警察教育,若有人利用漏洞做出違法行為,會要求警察回溯號碼,依法辦理。

由於任何人都可透過縣市警局總機打到警用電話,傳出有心人士假冒警察使用「警用電話」打給員警,讓接電話員警以為是自己人而代為查詢,藉此騙走民眾個資。徐國勇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受訪時指出,已指示警政署立即防堵,就像國際電話會加「 886」做為我國國碼一樣,會從電話號碼讓員警立即辨識,電話是從警用號碼打過來,還是一般電話轉到警用電話。

徐國勇表示,治安漏洞不斷發生,就像「千禧蟲」也是,當時很多大公司都有bug(程式錯誤),因此要去彌補;他說,目前已請警政署處理,也教育所有警察同仁,未來一般電話轉入警用電話的來電顯示,在末4碼的前兩碼會用特殊號碼「19」顯示,讓員警辨識電話不是警用電話打來。

徐國勇說,有心人會用漏洞做各種違法行為,會要求警察回溯查出號碼,而有心人的做法,會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資訊詐欺等,若涉及圖利等行為,將依法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