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30日)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進行「吳韓會」,表態無法參加黨內初選,但會尊重黨的其他安排,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痛批,今天「被民調」,明天「被辭市長」,韓市長吃相難看!

徐永明表示,韓市長吃相難看,一方面說因為有高雄市民的期待,而無法參加「現況」總統民調,但另一方面,卻願意接受國民黨安排的其他方式,包括參加民調;他指出,全台灣都知道,韓市長就是想選總統,唯獨韓市長還要辛苦演得一副勉為其難「被民調」,「未來經過初選勝出,是不是還要再演一齣不得不『被辭市長』的苦情戲,難為自己也難為選民」!

徐永明建議,韓市長要不就專心於高雄市政,不然就快辭職投入總統選舉,否則韓市長也自認「每天都累得跟狗一樣」、「身體越來越差」,腳踏兩條船做事,什麼事都會做不好,只會愧對高雄市民;他也酸說,照韓市長屢爆發進中聯辦、常請假,以及近日任用親信等爭議,倒不如早點離開高雄對大家都好。

在吳韓會結束後,韓國瑜指出,「現況」總統大選的民調,他身為高雄市市長,無法參加,但黨中央有其他方式需要他做各種安排,如民調等,他都會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