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30)晚將前往美國,並將赴白宮會談有關威斯康辛州投資案。郭台銘晚間對是否去美國並未直接回應,只說他將「往東飛」出國兩個星期,透露回國後會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再見面洽談投資案。

郭台銘今天出席馬英九基金會主辦「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會後接受媒體採訪,證實今晚確實要出國兩個星期,飛機「往東飛」,媒體問及會不會去美國與總統川普見面,郭台銘並未直接回應。

郭台銘說,他現在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變成「國政大事」,所以在沒有具體成果之前,不會透露任何行程和談論的細節,「我是個務實的經濟工作者,務實地去執行拚經濟。」

郭台銘也透露,回國後會與韓國瑜再見面,以鴻海集團在全世界投資的經驗,向韓國瑜提出投資要求,盡快落實人工智慧應用高速運算電腦(HPC)投資案。

中央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郭台銘規劃前往美國,有機會再度到訪威斯康辛州,洽談當地投資案進展。至於郭台銘此行會不會再度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或是與威州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見面,相關人士不願意透露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