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29)日臉書嗆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忙著選舉,砲口對他,「好像他們的世界就只剩下郭台銘」。賴清德今(30)日上午回應,「他誤會了罷,我們心中只有台灣人民。」

郭台銘昨日在臉書開砲,最近蔡總統和賴前院長,不專注解決台灣民眾低薪、吃不飽、住不起問題就算了忙著拚選舉不約而同把砲口對準好像他們的世界就只剩下郭台銘而兩岸政策處處設限,讓兩岸關係大開倒車。

此,賴清德今日上午前往關渡宮參拜前受訪則說,「他誤會了罷,我們心中只有台灣人民。」他說今天到關渡宮也是走入基層,聽民眾的聲音,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承擔台灣責任,做的每一項事情都可以符合台灣人民的需求。

至於新華社報導,宋楚瑜接受「一國兩制」等談話,賴清德說,台灣主流民意還是反對「一國兩制」、反對「一個中國原則」,堅定捍衛台灣主權,希望繼續過著自由民主人權的生活。很顯然,宋楚瑜在中國的言論是跟台灣主流民意相違背的。

賴清德說,「我出來競選總統,也是希望能捍衛台灣的主流民意,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維護台灣的主權,也讓我們台灣人民在這塊寶島上面繼續過著自由民主人權的生活。這是我對土地的一個使命,也對人民的承諾。」

不過,對於新華社的報導,親民黨發言人李鴻鈞上午則澄清,宋楚瑜出訪問期間從未提及「一國兩制」,反而向新華社強調,以目前香港模式,台灣人民沒辦法接受,希望中國好好看待兩岸問題;至於「一中」的論述,則是以中華民國憲法為依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