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總統蔡英文今(30)日下午表示,真有必要時,就是黨的全代會,引發外界想像,獨派大老吳澧培晚間表示,這樣拖下去,一變再變,人家對民進黨就失去信心,最後不管那個候選人出線,就不會當選,這樣害了大家。

針對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英文今日在基隆表示,黨的決策機制就在中常會與中執會,按照現行黨的規則來做決策。「那真的有必要的時候,就是黨的全代會,這也是民主機制。蔡英文這段談話,引發不少聯想。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蕭曉玲今日晚間出席「顧台灣聯誼會」時就憤怒的質疑,蔡英文是不是要又改變初選機制了?

獨派大老吳澧培會後受訪表示,基層都非常擔心,因為初選時程已經延遲兩次,剛剛總統蔡英文又提到民主機制,可以包括黨代表大會,他擔心是不是要又改變了?這樣拖下去,一變再變,人家對民進黨就失去信心,不管誰上去,就不會當選,這樣害了大家。

吳澧培呼籲蔡英文,就照現在的機制走完,「你也很努力在競選,把你的政績都拿出來了,那就由人民來決定。」如果出線了,他贊成大家要支持她,但如果她沒出線,期待蔡英文可以支持賴清德。

對於國民黨可能將韓國瑜納入初選民調,吳澧培則說,要想選得要死的人,假裝不要,這種作為,他個人不認同,而且也看不起。他說,要作總統的人要有非我不可的氣概,怎麼會說「我不要參選,需要人家徵召」,人家不徵召,再被動參選,每天在變,那不好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