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臉書批評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只會砲口對準他,「好像他們的世界就只剩下郭台銘」,蔡英文今(30)日回應,郭董事長是不是只關注自己的新聞報導,其他的新聞報導不看了?她對郭台銘的回應,「也不過就是在記者會裡回答的幾句話」,佔他每天工作很少的部分。

郭台銘昨日在臉書批評蔡英文與賴清德只會拼選舉,「他們今天不約而同把炮口對準我,透過攻擊我的發言,不去解決內政民生,只顧著炒作統獨議題,好像他們的世界就只剩下郭台銘」。

對此,蔡英文今日下午前往基隆視察基層後回說,郭董事長是不是只關注自己的新聞報導,其他的新聞報導不看了?事實上這段時間,很多國政、執政計畫執行從來都沒有停過,以今天來講,早上拼外交接待瓜地馬拉總統,下午到基隆關心基隆發展。所以作為一個總統,在國政上要做的事情,沒有少,要更多。

蔡英文說,至於郭董事長他講的話的回應,也不過就是在記者會裡回答的幾句話,「所以,對我每天工作來講,佔很少的部分,恐怕郭董事長是有些誤解罷」。

對於新華社報導宋楚瑜接受「一國兩制」,蔡英文說,台灣的主權不能拿來當籌碼、談判的標的。民主、自由、台灣人決定未來的權力,這都是台灣的底線,任何一個政治人物、黨派都必須守住這個台灣人的底線。至於宋楚瑜的說法,因為是報導關係,所以他實際的說法,可能要請親民黨、宋楚瑜自己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