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提名戰況激烈,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競選經費「4000萬疑雲」備受討論,今 (30) 日下午韓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國民黨中央黨部進行「吳韓會」,會後韓國瑜正式發表4點聲明。比較韓國瑜上周一發布的韓五點,可發現砲打黨中央權貴密室協商的字眼拿掉了,多出的是對黨主席吳敦義的感謝,此外不能參加國民黨初選則維持相同,但也多了尊重黨中央安排等字眼,等待被動徵召意味濃。

韓國瑜在記者會中表示,和吳敦義有4點結論。第1、韓國瑜要表達感謝,第2、深切認為國民黨2020總統大選一定要團結。第3、現況的民調,身為高雄市長,他有市民的期待,「我沒有辦法參加」。第4、如果中央黨部和中常會有其他方式,需要韓國瑜來做各種安排,甚至民調等等予以尊重。

這和韓國瑜上禮拜的五點聲明有些雷同,礙於高雄市民的期待而卻步,但似乎都是不排除黨內的徵召總統參選。

【韓國瑜4點聲明】
1.我表示感謝,主席提名我到高雄,當高雄市國民黨的主委,及提名我競選高雄市市長,先表達感謝。

2.吳主席跟我,以及在座2位國民黨的副主席,都深切地認為,國民黨在2020總統大選,一定要團結,大家集中一切的力量,團結起來,迎接2020總統大選,共同來保護中華民國。

3.現況的總統大選的民調,我身為高雄市長,肩膀上有高雄市市民對我的期待,我沒有辦法參加。

4.如果中央黨部以及中常會,有其他的方式,需要,韓國瑜,來作各種安排,甚至民調等等,予以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