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雖然表態不參與目前的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機制,仍被視為2020總統熱門人選,今(30)日下午出席馬英九基金會舉辦的圓桌論壇,包括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等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都有去,郭台銘會前受訪大讚,韓國瑜是他的好兄弟,韓國瑜受訪時得知郭的言論,笑稱「等一下我再去給他一個熱情擁抱」。

韓國瑜下午出席「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圓桌論壇,原本預計韓國瑜和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會面後立即趕到,卻比預定晚了20分鐘,讓大批媒體在現場等候,韓說自己先去喘口氣,去了福華飯店盥洗一下。

被問到若黨內舉辦辯論會是否願意參加,韓國瑜表示,一切尊重黨中央安排,今天正好他是第一位受邀面談的,後續有何發展、變化,自己也不清楚,每個候選人、參選者對中央黨部有何建議,他也不清楚,一切尊重。

媒體詢問,若將韓國瑜納入民調而勝出,是否會願意參選?韓國瑜稱,現在這個假設還不存在,因為整個黨部初選規劃都還沒完全定案。

對於吳敦義與韓國瑜的會面被指「密室協商」,韓聽聞後,強調沒有密室協商,因為旁邊還有副主席在,還有他帶了秘書和其他人,所以沒有密室協商。

有記者提問,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接受中國官媒《新華社》專訪時,表態認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也願意針對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進行政治協商,詢問韓的看法。韓國瑜先是詢問宋是在什麼場合說的,隨後並強調,自己要回去看看後再來回應。

媒體問到,郭台銘剛才受訪時,指韓國瑜是他的好兄弟,韓聽聞後,笑稱自己等一下會去給郭台銘一個熱情的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