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在與國民黨主席韓國瑜進行吳韓會後對於是否參選再度發表四點聲明,先重申不參加現階段民調,後又語帶玄機說「尊重黨安排」。各界也馬上忙著開始為他做「白話文翻譯」,資深媒體人黃創夏直言,韓國瑜說穿就是「選」而不「競」的高姿態,更擺明不想跟王金平、郭台銘、朱立倫並列。

韓國瑜30日下午在記者會後發表4點聲明,先再度表態表示不會參加現階段民調,後又在第四點強調,如果中央黨部以及中常會,有其他的方式,需要,韓國瑜,來作各種安排,甚至民調等等,予以尊重等說法,又一次讓網路掀起「白話文運動」。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貼文表示,韓國瑜擺明就是要「選」而不「競」的高姿態,所以,如果有政見發表會或辯論會,目前不參加!再說白就是「我不和郭台銘丶朱立倫和王金平並列!」未來一切都是「你們逼我的」,如果要走民調,仍然第一名,就不是「主動」,高雄市民別怨我。

黃創夏也列出每一點聲明的白話文,第1,要表達感謝吳敦義提名選高雄市(算你有眼光!)第2,深切認為國民黨2020總統大選一定要團結(不是提名我,就不保證團結⋯⋯)第3,現況的民調,身為高雄市長,他有市民的期待,「我沒有辦法參加」。(高雄市民的誠信問題,黨中央去想辦法!)第4,如果中央黨部和中常會有其他方式,需要韓國瑜來作各種安排,甚至民調等等予以尊重。(選而不競,你們看著辦!)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則在臉書貼文「白話翻譯」:國民黨中央或中常委若有新提名辦法,把我(韓)放進去的話,我會尊重。

而各大粉絲團的Kuso圖片也陸續出爐,「只是賭藍」小編超譯表示,吳韓會的重點就是:我的民調很高,但我不想參加初選,如果要徵召我,我很樂意!另外還有「悟覺妙天:宇宙の超生命」粉絲團小編也p圖,把周杰倫的照片換成韓國瑜,並自我發表翻譯:簡言之四個字 「開不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