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文教基金會今天(30日)舉辦「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研討會,國民黨重量級總統熱門人選,包含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都有參與。對於韓國瑜說他不參加現階段民調,但尊重黨中央其他安排說法,朱立倫表示尊重,強調國民黨一定要推出最強的候選人。

朱立倫受訪時說,國民黨要把所有最強的都推出來,「我們有一手好牌,勝過民進黨一手爛牌」,他很正面的期待大家比好、不比爛,提出好的政策,讓人民看到我們都是為台灣打拼、為經濟打拼、為台灣未來年輕朋友找出新的出路。

對於韓國瑜是否被動接受徵召?朱立倫強調,我們這次的目標是爭取2020勝選,國民黨一定要提出最強候選人,比好不比爛、建立民主示範,讓民眾看到國民黨提出最好的政策,今天辦的經濟論壇就是這樣的目的,所以不該談個別的事情,大家的重點是提出更好的候選人,提出更好政見,改變台灣。

媒體詢問,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接受專訪時說,贊同與中國探討兩制的方案,朱立倫說,這問題應該要宋楚瑜自己回應,不過大家很清楚,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民眾、我們本身都是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