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立委選舉台南市第四選區,民進黨內初選民調結果今(30)日出爐,現任台南市議員林宜瑾以三家民調公司公佈的平均支持率0.3372勝出,領先市議員蔡旺詮的0.1413及前立委李俊毅的0.1820,未來將由林宜瑾代表民進黨參選該選區立委。

由於第四選區藍綠基本盤相差不大,本屆市長選舉,國民黨候選人高思博在永康區還小贏民進黨的黃偉哲,因為國民黨有不少人有意參選第四選區立委,外傳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林燕祝、前市議員李坤煌都可能參選,另有不少民眾勸進高思博先在該區拿下立委席次,再找機會奪回市長寶座,因此,林宜瑾獲得提名之後,未來藍綠可能還有一番激戰。

林宜瑾得知初選結果後表示,她相當感謝支持者的肯定,顯示過去21年來,她在地方深耕、勤走基層,爭取建設、服務鄉親,一點一滴的累積,有被大家看見。初選並無勝負之分,而是責任的承擔,她會盡全力去團結黨內同志,希望在艱困的局勢下,爭取更多民眾的認同與支持,為民進黨、也為台灣贏得勝利。

她並強調,初選過關,是承擔責任的起點。眼前當然非常高興,但緊接著大選更加艱辛,會加倍努力勤走基層,傾聽人民的聲音,瞭解人民對國家政策的想法,作為將來問政的依據。

蔡旺詮表示,他感謝這段時間所有朋友鄉親的支持和努力,初選結果出爐,他沒能過關,但美好的仗已打過,短短三個月的努力,雖然未能成功出線,但他和團隊全力以赴的過程,看到了人民的熱情和期待,未來會繼續努力堅持下去。他除了要向過關的林宜謹表達恭喜,也預祝年底民進黨的立委選舉,林宜謹能夠成功拿下這席新增席次。

李俊毅則質疑民調電話疑似舞弊,非選區的民眾竟然也接到電話,以每個監聽員只能聽到1/50估算,推估舞弊電話至少3、4000通。黨中央應暫緩公布初選結果,並啟動調查舞弊,「即便是我贏也不接受」,若黨中央一意孤行,他揚言在關鍵時刻「走自己的路」。

李俊毅並指出,昨晚的民調是「舞弊的初選」,因為選區是在台南的永康、新市、新化,民調樣本竟出現住宅電話簿不可能有的「公司電話」,及歸仁區、仁德區、南市東區、北區等非選區電話。他派駐3位監聽員在民調公司,由於監聽員每50通只能聽到1通電話,但昨晚監聽到的,公司電話約2、30通,非選區者約30通,合理懷疑有系統性作弊;且因接到電話後承認非選區的選民約有10%,他推估成功作弊者高達9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