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表態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他強調「國防要靠和平」,還問「為何中國人要打中國人?」前國防部長、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馮世寬今(30)日表示,我不認識郭台銘、沒見過他,也沒私下來找過他做協商,因此,對於他的說法不評論。

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上午舉行成立一周年成果展示,會後舉行記者會。在記者交流會時間,媒體詢問郭台銘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提出的國防政策,包括追問對郭台銘國防主張與「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的看法。馮世寬表示,他從來都不想講話,他更重視的是國防院研究的主題,不但要領導研究院他們作研究,更要將長年在軍中發展經歷提供所裡同仁參考,沒時間看這個新聞。 

馮世寬強調,媒體與全國百姓要重視國防部發佈的新聞、對國防部有信心,因為國防部發布的新聞不是只有發言人、常務次長就可以決定,是經過審重考量,甚至透過國安機制才能決定,周邊的國家在我國國防部發言後,才會當成他們的新聞發布,因為那才是最正確的。

由於,馮世寬是淡水行天武聖宮的「大師兄」,與宮廟關係匪淺,郭台銘也參拜武聖宮,因此,媒體又追問,郭台銘經常前往淡水武聖宮參拜,有沒有碰到郭台銘?對此馮世寬表示,郭台銘去宮裡面每一次「我都不在」。馮世寬說:「信仰是很奇妙的東西」,他從山西解縣將關聖帝君請回來後,曾經放在任一個地方,卻要求在淡水的行天武聖宮「駐錫」3天,他聽說郭董把祂請到宮裡面3天,再將關聖帝君請回自己的寺廟佛堂裡面去。

馮世寬最後表示,個人軍旅生涯都非常忙,有這麼多同學同事,他在外面沒有攀緣附會、沒有機會認識大企業家,希望大家能夠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