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近來因選舉經費爭議遭受外界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選舉募款4400多萬,加上自己房屋抵押2000萬來打選戰,最終支出5500多萬,柯昨(29)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自稱這叫「絕食戰法」。柯今受訪進一步表示,當食物太多時,蒼蠅、蟑螂、老鼠就很多,所以他認為錢不要募太多,不然那些蟑螂、老鼠都跑出來了。

柯文哲昨接受年代專訪,談到自己去年僅募款4400多萬來打選戰一事,並提到選舉時,其實有很多財團要來捐政治獻金,但他都不收,財團還問真的嗎,「我說真的啊」,他們拿去給另一個候選人,對方還說不給收據。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為何用「絕食戰法」,柯強調,食物太多,蟑螂、老鼠就很多,所以後來發現,這是選舉的經驗,錢不要募太多,募太多,蚊子、蟑螂、螞蟻都跑出來。

媒體追問,柯文哲是在暗指韓國瑜嗎?韓國瑜募款1.29億元,柯則說,韓國瑜用得錢不只那些,「我一看就知道了!」

對於民進黨議員王世堅昨在議會砲轟,柯文哲指蓋大巨蛋為了尊敬世界偉人,不能比附近國父紀念館高,才下挖10.5公尺,痛斥「胡說八道」。柯說,大巨蛋是因為國父紀念館在對面,國父紀念館旁邊有限高,像中正紀念堂旁的新營社區海砂屋要都更,也是被限高,後來北市府都市計畫才特別去修改設計準則,將中正紀念堂旁邊的限高放寬。

柯文哲表示,國父紀念館也有限高,因此大巨蛋主場館設計在地底下10.5公尺,直言當年為了挖這個要多花多少錢。他說,為什麼國父紀念館旁邊要做限高?老實講他也講不出理由,如果是他的話早就不理,整個大巨蛋的逃生設計會好很多,現在講這個都太慢了。柯並稱有什麼理由中正紀念堂跟國父紀念館旁邊要限高,為什麼其他地方不用,就是為了偉大的建築物在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