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前立委蔡正元爆料,指高雄市長韓國瑜收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為他募的4000萬選舉經費,結果昨(29)天韓國瑜公佈選舉帳目為1億2914萬餘元,強調小額捐款近九成,而政黨捐助總佔0.1%,粗估為12萬元。但是蔡正元也打臉說,「12萬元是國民黨黨部直接給韓國瑜的,至於吳敦義靠人脈請託別人捐款的數字,韓國瑜並沒有統計出來。」

對於韓國瑜的選舉帳目,蔡正元在網路節目《RJ流理台》表示,許多人誤解吳敦義是直接拿4000萬給韓國瑜,但其實依照國民黨主要的兩種募款機制,一種是黨主席到外頭募款,再由黨主席交給候選人,不過候選人不會知道捐款人是誰。另外一種是黨主席直接叫捐款人捐給候選人。

蔡正元指出,韓國瑜指稱的12萬元,明顯低估,因為韓指的是國民黨直接給他的經費。韓國瑜應該要統計吳敦義為他請託的募款,甚至一些不容易出現在候選人帳上的經費,如捐贈宣傳車、競選看板、廣告等。蔡正元也指出,還有媒體原本廣告100萬元,卻只收30萬元這類隱性的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