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黨內總統初選之爭,五人協調小組成員之一、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受訪時感嘆,經過黨內初選廝殺後,再談誰配誰都很難,希望兩人好好坐下來談。

據了解,民進黨明天(5月1日)將召開中常會討論總統初選時程,目前規劃將於5月22日截止初選協調,在5月31日之前,完成政見會與民調,其中,5月27至31日進行民調,6月5日中執會公告總統提名人。在此之前,黨秘書長羅文嘉將邀請蔡英文陣營、賴清德陣營與民調中心等幕僚單位進行會議,針對政見會、民調等細節進行討論,目前有關民調方式,黨內傾向「對比式民調」,但前提還是要蔡、賴陣營都達成共識,也可以採互比式,但細節都必須等待協調會議後才能確定。

蘇貞昌今天受訪時感嘆,「我們從過去經驗,包含我自己在2008年都是經過黨內初選廝殺後才來談誰配誰,但都已經很難。」蘇貞昌表示,大家都有心為國家服務,希望能好好坐下來談,「現在敵強我弱、敵暗我明,其實不用急,大家好好把怎樣結合彼此力量,繼續為台灣服務,讓支持者不要失望,才是應該做的事,按照制度協調,希望雙方把心胸打開,好好想出一個合作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