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傳出5月上旬將前往美國,除了有望前往威斯康辛州洽談投資案進展外,是否再度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備受外界關注。

知情人士向中央社記者透露,郭台銘規劃5月上旬前往美國,有機會再度到訪威斯康辛州,洽談當地投資案進展。

至於郭台銘此行會不會再度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或是與威州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見面,相關人士不願意透露細節。

外媒先前報導,郭台銘預定5月出訪美國威州。

川普與郭台銘去年6月一同參加鴻海集團在美國設廠的動土儀式,川普盛讚鴻海集團在威州投資是「世界第8大奇蹟」。

如今郭台銘有意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朝向總統之路邁進,郭台銘此行赴美會不會與川普再度會面,備受外界關注。

不過威州州長艾佛斯日前曾表示,在鴻海集團接觸威州官員提出重談投資案後,威州目前正和鴻海洽談合約,以在當地興建液晶顯示面板(LCD)工廠。鴻海集團尚未詳述希望在威州投資合約中看到什麼改變。

鴻海日前指出,致力推動在威斯康辛州的投資,期待能以公開、透明的方式與艾佛斯及其團隊就合作展開進一步協商。

鴻海集團高層先前透露,在美國威州的6代線面板廠,預計將在明年第4季開始量產,主要先以面板模組後段封裝為主,未來威州廠不排除布局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或是Micro LED等產線。

鴻海先前美國新聞稿指出,6代廠興建進程將在今年夏天開始進行,相關廠區預估2020年第4季進入生產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