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30)天參加馬英九基金會舉辦的經濟論壇,下午的圓桌論壇上,黨內有意參選總統大位者將「浮上檯面」交鋒。詢及是否在6月21日發表競選,郭台銘會前受訪表示,今天專心講經濟議題,「政治必須替經濟服務」,台灣要獲利、美國要達標,而中國也要轉型成功。

馬英九基金會今天舉辦「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論壇,首先有前總統馬英九進行開場白,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緊接在後,以「美中貿易戰對未來台灣經濟的機遇與挑戰」為題發表演講。前行政院長、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等大咖受邀與會。

此一論壇的焦點為今天下午圓桌論壇,在馬英九主持下,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高雄市長韓國瑜、郭台銘等人齊坐一桌,彼此「檯面上」互動格外備受關注。

外界關注郭台銘未來動向,媒體詢問,是否在6月21日發表競選宣言,郭台銘上午一到會場前受訪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他僅強調,今天專注於經濟議題演講,站在鴻海、國家立場都是拚經濟。他始終認為「政治必須替經濟服務,政治不是天天打口水戰,政治必須放下身段,替台灣的經濟找出未來」。

郭台銘指出,在中美貿易戰影響下,世界經濟正重新架構與調整,台灣在這其中必須獲利,美國也需要達標,中國要能轉型成功,三贏局面下,台灣贏、美國贏、中國贏,全世界的經濟轉型能夠贏。最後笑談等一下報告完,再由大家評分。不過,面對媒體提問是否與川普碰面,郭台銘快步離去不願發表意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午參加馬英九基金會舉辦的經濟論壇。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