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曾在臉書PO文,指有許多「以韓粉之名、行韓黑之實」的「假韓粉」,呼籲大家一同加入抓「假韓粉」的行列。對此,知名作家苦苓撰文《真相大白》,「教你怎麼分別真假韓粉」,直指「韓粉從來沒有崇拜過韓國瑜」、「禿子其實早已經被綁架」。

苦苓首先描述一個「現象」:所有勸韓留任市長、或者主動參加徴召的人,「沒有一個不遭到『無差別』的慘烈攻擊」!而且「不管這個人曾經如何的讚賞、支持、力捧韓國瑜」。苦苓表示:「他們絕不是假韓粉!」

苦苓認為「韓粉並不能分成真假兩種」,指「他們不是盲目崇拜的粉,而是一群自動自發的『韓家軍』」,憑著他們的激情動員,把一個毫無勝算的無名小卒,捧上了「淪陷」20年的高雄市長的位子;而且不以此為滿足,他們還要簇擁著禿子,繼續攻城掠地。評論「禿子從來不是『跟著月亮走』,而是被他們推著走」。

苦苓形容:「他們就像叢林裡的螞蟻雄兵」,不管誰擋在前面,一律摧毀無誤:不要講道理,不要討人情,反正除了讓禿子直接成為總統,否則全世界都是他們的敵人;他們不接受任何意見或建議,也懶得跟你辯論,也不替主子辯護,反正「順我者生,逆我者亡」,就用最粗鄙、下流甚至威嚇暴力的手段,來消滅一個個的反對者,甚至只是不完全贊成者。

「韓家軍」的激情、猖狂,讓人心生畏懼!苦苓指不止國民黨主席、民代、名嘴怕他們,連「韓禿子也怕他們:他不敢宣布要選總統,因為那既違背自己的公開承諾,也會得罪上百萬高雄市民;但他也不敢明確表示不選總統,因為那會得罪了韓家軍——我們正在攻城掠地,主帥卻想潛逃,什麼意思?」所以才會有扭扭捏捏的「韓五點」。

苦苓總結:「禿子其實早已經被『綁架』了」、「禿子已經不是國民黨的人了,而是韓家軍的人」,指「韓家軍就是要打敗一切有權有勢的人,替平民百姓出一口鳥氣,更重要的是他們認為韓家軍遠遠大於國民黨,所以他們不怕敵人多,只怕敵人太少」。而所謂「黃袍加身」,現在人人琅琅上口,卻忘了前一句是「陳橋兵變」。如果大家都瞭解了韓粉不是一般的「粉」,而是一群狂熱的「革命衛隊」,那這一切就豁然而解:喊打喊殺、「非韓不投」,寧為玉碎、不為瓦全…這些激烈行為,也都只是剛好而已。

苦苓撰文《真相大白》,「教你怎麼分別真假韓粉」,直指「韓粉從來沒有崇拜過韓國瑜」、「禿子其實早已經被綁架」。   圖:翻攝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