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29日公布競選經費收支,其中最引人關注的是政黨捐助的部份僅有1筆、金額12萬9149元、佔全捐贈收入僅0.1%,意外引發死忠韓粉轉移焦點攻擊國民黨。而這數字竟不是最糟的狀況!去(2018)年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市長的立委陳學聖,深夜臉書PO文,自嘆「不僅沒滷肉飯,連礦泉水都沒有」。

陳學聖揭露國民黨中央的「0元補助」,自己形容是「逆風中仰角攻頂」,說「身為桃園現任最資深的立委,我沒有迴避的權利,只能選擇承擔」,感嘆「知道不好打,但從來沒有想到被直接放生的如此澈底」。

陳學聖擔承「如果不是韓國瑜被抹黑拿了四千萬」、「如果不是記者來問」,「藏在心裡很久的話也不會引了出來」。包括選戰初期的「換聖」風波的「整合不力;總部成立、聯合造勢、選前之夜、「聖瑜合體」等費用支出;到還有人要「分」選舉補助款等。看得出陳學聖的「滿腹苦水」。

陳學聖的自嘲自嘆,等同為國民黨的拮据背書,也為國民黨沒有大幅「投資」韓國瑜解套,讓韓粉少了攻擊理由。

去年參選桃園市長的立委陳學聖深夜臉書PO文,自嘆「不僅沒滷肉飯,連礦泉水都沒有」、「直接放生的如此澈底」。   圖:翻攝陳學聖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