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今天好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30)日天氣仍然穩定,各地陽光耀眼,不過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這種雨雖然短暫但常來得相當急促,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外出帶傘備用,另外,各地高溫普遍在32、33度,大台北盆地及花東縱谷氣溫則上看34、35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會比昨天更熱一些,各地高溫普遍在32、33度以上,大台北盆地及花東縱谷氣溫尤其高,上看34、35度,台東大武附近受西南風過山沉降增溫影響,易有焚風發生,焚風除了高溫,也常伴隨極度乾燥的空氣,容易對農作物造成損害,提醒當地民眾及農民朋友多加注意,另外各地紫外線指數都易達過量甚至危險級,外出活動別忘了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而到了明(5月1日)清晨將會受梅雨季第一道鋒面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各地皆容易有斷斷續續的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此波鋒面雖屬移動性,但需留意鋒面上是否有中、小尺度系統發展,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降雨明顯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氣溫有下降趨勢,尤其北部高溫降幅可達10度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