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花火節熱鬧開跑之後,正式為2019年菊島觀光季揭開序幕,在優美的馬公山水沙灘有一處熱門的打卡景點「澎湖天梯」,成為最近造訪率最高的景點,有網友就說想看「天堂階梯」不用飛一趟越南,藍天、白雲、碧海、沙灘,搭配夢幻的天空,遊客開玩笑的說這裡可以「直達天梯」。

▲天梯旁還有王子與公主專屬拍照區,來吸引遊客駐足拍照打卡。(圖/記者張塵攝,2019.04.29)

白色的山水沙灘是遊客夏季戲水首選之一,吸引年輕人非常喜愛前往享受澎湖的夏季饗宴,因沙灘西邊的三0高地屏障,成為衝浪者的天堂。山水里緊鄰沙灘的區域,這幾年來也成為澎湖高價民宿密度最高的地方。有飯店業者腦筋動得快,用簡單的透視效果創造出「夢幻天梯」新景點,營造出浪漫的愛情氛圍,還有王子與公主專屬拍照區,來吸引遊客駐足拍照打卡。

▲往天際線處由下至上逐漸由寬變窄,天氣晴朗時搭配藍天白雲,會讓遊客產生視覺錯謬感,相當夢幻。(圖/記者張塵攝,2019.04.29)

據了解,天梯由不銹鋼一體成形,外層覆以雪白的木板包起,遊客爬上之後,往天際線處由下至上逐漸由寬變窄,如果天氣晴朗時搭配藍天白雲,會讓遊客產生逐漸延伸至天際的視覺錯謬感,相當夢幻。拍照者在階梯中後段站立,下方還鋪設氣墊防止摔落,讓遊客能安心拍照。

當時設計天梯提供情侶及親子拍照的打卡點,透過臉書、IG等各種通訊軟體,將澎湖之美散播出去;而天梯的承重量為500公斤,雖然可同時容納多人,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採取預約制,並嚴格規定脫鞋上梯,避免鞋子摩擦係數不足造成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