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29日)下午在市府舉行「選舉帳務說明」記者會,公布選舉帳戶收支,收入1億2914萬9779元,支出1億1408萬7536元,結餘1506萬2243元。網路上馬上出現各種質疑聲浪,許多人質疑「滷肉飯 礦泉水要1.29億」?對此,挺韓政論節目名嘴謝寒冰跳出來辯護,批綠營支持者有「閱讀障礙」,說韓國瑜捐款收入全國第一,「我一點都不相信…」

謝寒冰比較韓國瑜與對手陳其邁的選舉經費,語帶嘲諷說「有台灣價值買東西就會自動打折嗎?」謝寒冰辯護解釋「滷肉飯 礦泉水講的一直都是沒有花錢動員,強調參加造勢活動的人都是自動自發,對比的是陳其邁造勢活動上,每次大批搭著遊覽車領豪華便當的『冷靜』群眾」。

謝寒冰表示:「選舉看板、文宣、競選團隊、各式廣告林林總總都要花錢,高雄幅員又是台北市的10倍大,稍微懂一點選舉的都知道,韓國瑜支出1億1千多萬根本超省」;以此檢視陳其邁,「早在選前一年就有選舉看板,民進黨內初選更是超級激烈,正式競選時無論看板、文宣、競選總部與團隊人數都遠多於韓國瑜,廣告數量也超過許多」,質問:「花費居然只有韓國瑜的六成多?」嘲諷「綠營支持者向來有閱讀障礙,永遠不會也不想搞懂這一點」。

謝寒冰對於韓國瑜「選舉起步非常晚」,到「8月後段才正式展露頭角」,結果「捐款收入竟然全國第一」!謝寒冰自嘲「業障重」,因為他「一點都不相信…」

謝寒冰是某挺韓政論節目固定來賓,在選戰時期即以挺韓言論屢屢引發爭議,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高雄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謝爆料「韓國瑜上台前梳妝塗抹了護唇膏,喉嚨就開始疼痛」,為韓辯論會表現不佳轉移焦點。

挺韓政論節目名嘴謝寒冰臉書上為1.29億選舉帳目辯護,批綠營支持者有「閱讀障礙」,說韓國瑜捐款收入全國第一,「我一點都不相信…」   圖:翻攝謝寒冰粉絲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