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說,蓋大巨蛋時,為了表示對世界偉人的尊敬,不能讓其高度超過附近的國父紀念館,才會往下挖10.5公尺,導致逃生問題難解,柯更直言「意識形態讓人變笨」。民進黨「柯黑」議員王世堅今(29)日質詢表示,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大巨蛋幾乎是國父紀念館的兩倍高,抨擊柯「睜眼說瞎話」、「胡說八道」,還瞎扯意識形態,「如果不懂就惦惦(台語,安靜之意)」!

柯文哲先前在演講時提到,大巨蛋案為什麼那麼難搞,因為大巨蛋蓋在國父紀念館對面,所以有限高,因為有偉大的國父在,大巨蛋的屋頂不可以超過國父紀念館的屋頂。可是,打棒球有高度,所以大巨蛋球場往地下挖10.5公尺,柯稱「意識形態讓人變笨」。

王世堅下午於台北市議會教育部門質詢,提到柯文哲的這番說法,他直言,根據世界棒球競賽規定,棒球場高度至少要70公尺,現在大巨蛋高度61公尺,但為了符合棒球場需求,才會往下挖10.5公尺,符合棒球場高度需求。

王世堅說,他自己是建築專業出身,國父紀念館的高度他一看就大約大巨蛋一半的高度,調資料後發現,國父紀念館約30.4公尺,所以柯文哲的言論根本就是胡說八道、睜眼說瞎話。

王世堅提到,大巨蛋的高度多高,是考慮到道路的路寬,考量採光、空氣、居住壓迫性等問題,這到底跟意識形態有什麼關係?他並要副秘書長薛春明回去轉告柯文哲,「如果不懂就惦惦」、「不懂就閉嘴,可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