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假消息瘋傳!從去年開始就有「往自己家馬桶的水箱里放藍色潔廁塊會害人害己,污染馬桶裡的水會反流進自來水系統」類似的網路謠言在LINE散播,對此,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表示,馬桶水箱內是由浮球開關控制水位,並不會發生馬桶逆滲造成回流的問題,與是否放置藍色潔廁塊無關係。

從去年開始,就有「自來水公司強烈呼籲馬桶水箱勿放藍色潔廁塊的消息」傳出,內容指出,潔廁塊只是和國外有雙供水系統的樓房,國內幾乎沒有這樣的供水系統,在負壓的作用下,馬桶儲水箱裡的水會倒留回自水管道裡。

而馬桶裡的藍色塊是強致癌化學物,當水壓正常自動給每戶供水時,就會讓老百姓飲用,引起癌症、百血病,嚴重內臟過敏等致死幾十種疾病,呼籲立即停止這種自殺行為,並建議在水箱加白醋除異味。

對此,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表示,馬桶水箱內係由浮球開關控制水位,並不會發生馬桶逆滲造成回流的問題,此與是否放置藍色潔廁塊並無關係,網路所傳播之訊息與事實不符。

 

從去年開始就有「往自己家馬桶的水箱里放藍色潔廁塊會害人害己,污染馬桶裡的水會反劉進自來水系統」類似的網路謠言在LINE散播   圖:取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