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垃圾袋自5月1日開始互收!台北市環保局今(29)日表示,雙北市民有需要時,可以使用兩市專用垃圾袋或環保兩用袋盛裝家戶垃圾後交給清潔隊清運,且新北市也自5月1日開始調降新北專用垃圾袋價格,與台北市同為每公升0.36元。

環保局指出,雙北市長於今年的3月11日「柯侯會」中達成垃圾袋互收的共識,新北市自今年5月1日調降新北市專用垃圾袋價格,與台北市同為每公升0.36元。

環保局表示,台北與新北市屬於大台北生活圈,兩市市民的生活作息、工作及通勤早已密切連結,市民有需要時,都能輕易於對方城市的超商、超市及量販店購買到專用垃圾袋或環保兩用袋。

環保局指出,雙北垃圾袋互收實施後,台北市民可使用雙北的專用垃圾袋及環保兩用袋盛裝家戶垃圾後交給垃圾車收運,解決以往專用垃圾袋無法互用的不便,也可加強源頭減量,提升生活便利性與環保。

雙北專用垃圾袋樣式(粉紅色:新北市專用垃圾袋、白色:台北市環保兩用袋、藍色:台北市專用垃圾袋)   圖: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