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參與2020總統大選的聲勢,最近開始下滑,包括5點聲明跟4千萬競選經費,都讓韓國瑜受傷。台師大教授范世平今( 28 )日就在臉書提到,韓國瑜做的十件事正挑戰台灣人政治智商的底線。

范世平在臉書表示,高雄作為「全中運」的東道主,韓市長的致詞竟只有一分鐘,而且運動員都還沒進場,如果這麼日理萬機,昨晚卻有時間無預警的現身韓粉的造勢大會,還講了至少七分鐘。說自己不是貪財的人,卻被黃光芹爆料想獅子大開口的向出版社要高達21%的版稅,而150萬的版稅身為作者的黃光芹卻只拿到20萬,而黃要韓捐版稅,韓也不回應。

他說韓國瑜說競選經費結餘要做公益,現在沒看到,2677萬的競選補助款也交代不清。韓說厭惡密室協商,但30日與吳敦義見面卻不開直播。韓也曾說,馬英九退休後辦經濟論壇,是心理補償作用,也曾表示包括馬英九在內的三個台大法律系總統把台灣經濟搞殘了,現在卻要出席取經。

范世平更批評,韓市長說得到了89萬選票,所以要在高雄大幹一場,但迄今除了簽了幾張水果MOU,什麼也沒做。說得了89萬票所以與高雄市民有約定,卻想要選總統,當落跑市長。

范世平指出,韓市長說如果有拿吳敦義的4000萬競選經費就辭市長,如今卻改口承認吳有「介紹」企業捐款;原本說無法參加國民黨現行制度的初選,卻願意把自己的名字放在初選民調上。

有網友留言表示,「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錯」、「韓國魚的馬腳慢慢露出來了」。

范世平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