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28)日偕同立法院長蘇嘉全南投縣關心基層與地方產業,除了走訪魚池鄉、埔里鎮、國姓鄉、草屯鎮和南投市等地外,也利用行程間走訪了日月潭旁的水社碼頭,和前往日月潭旅遊的民眾互動。一路上遇到不少支持者要求合影留念,更遇到熱情的粉絲高喊「我的這票是妳的」、「我們家的票都是妳的」,讓蔡英文聽了看似相當開心。

為提振觀光,觀光局陸續推動旅遊補助,但根據統計107年全台一般旅館住房率不到5成,連今年有擴大暖冬補助的1月份平均住房率也只有5成2,成效明顯不彰。

蔡英文在走訪日月潭旁的水社碼頭時,詢問販售船票商家生意情況,商家卻意外的肯定去年底的「暖冬補助」,認為當時每天都客滿,相當不錯。而蔡英文則問在4月上路的「春遊補助」對生意是否有幫助,對此,商家反應「春遊補助」可能少了一點。

蔡英文下午赴南投縣參訪位於南投埔里的「陳綢兒少家園暨座談會」、到草屯參拜「惠德宮」、以及出席在南投市的「南投縣新媳婦關懷協會會員大會暨新住民關懷長照說明會」,也來到魚池鄉農會,和前往日月潭旅遊的民眾寒暄問候,其中還有來自中國黑龍江及芬蘭的遊客,紛紛要求與蔡英文合影留念。

總統蔡英文今(28)日偕同立法院長蘇嘉全赴南投縣關心基層與地方產業。   圖:擷自總統府影片

來自黑龍江的遊客要求與蔡英文合影。   圖:擷自總統府影片

更有熱情的粉絲高喊「我的這票是妳的」、「我們家的票都是妳的」,讓蔡英文聽了看似相當開心。   圖:擷自總統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