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8)天回應媒體,自已早就決定參選總統,高雄市長韓國瑜要不要選,從來沒和他談過,在國民黨中央制定的公平合理提名機制下公平競爭,才符合大家期待。

今天王金平出席台東縣議會座談,媒體詢問,是否會出席馬英九基金會舉辦的圓桌經濟會議,此會將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高雄市長韓國瑜將首度同台對談。王金平表示,有其他行程無法出席,但對方很有誠意再次打電話邀約,所以會盡量排除萬難,希望能順利參加。

有傳言說,王金平是因為韓國瑜曾表態不會參選2020總統,才讓決定出來參選。王金平表示,決定參選是很早的事,韓國瑜市長究竟要不要選,從來沒有和自己談過,韓市長的態度也不在考量內。大家都在黨中央制定的公平提名機制之下,一起公平競爭,才符合大家的期待。

王金平表示,若當選總統只會當一任,該做的事都在任期內做完,不會顧慮要連任而綁手綁腳。王也認為台灣一定要更開放,過去不敢開放的,也要重新檢討,才能讓世界看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