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雙十國中日前發生劉姓男學生遭霸凌跳樓輕生案,家長今(28)日由台中市議員賴佳微陪同舉行記者會,家長希望事件後續政府機關及相關單位能嚴肅以對,儘速調查霸凌真相;校方應就真誠面對自己的過錯,勿一再粉飾諉過。

家長指出,雙十國中校方與老師應主動、真誠正視這件校園霸凌的不幸事件,並且對霸凌剛發生時未即時處理,面對學生一再求助時卻又束手以對,終致遺憾發生的一連串過失,勿再找藉口推諉卸責,企圖模糊事實真相,錯上加錯。

家長懇請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及教育部針對校園霸凌的通報與處理機制 ,再次檢視流程並督導各級院校是否即時啟動。並針對本案訂出一定時程,儘速調查並還原霸凌真相,以還給所有成長中的孩子一個健康安全平等尊重的學習環境。

家長指出,劉小弟目前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悉心照料中,無論在心靈或身體上的重大創傷,都是一段漫長而艱辛的復原之路,家人會努力陪他走過這段旅程,很感謝這段期間社會大眾的關心,希望輿論傳言就此平息,待事實真相調查釐清後,也暫時懇辭社會大眾自發性的募款和捐款。將待事實真相調查釐清後,交給司法,相信司法會毋往毋縱,還給他們公平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