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員醞釀罷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日前表示將於下月13日發起罷工投票,在外界看來空服員們的立場一致,但近日有一名匿名的長榮空服員上網爆料,指出因未加入工會而飽受霸凌所苦。對此,公會秘書長鄭雅菱今天出面澄清,絕無霸凌此事。

因協商破局,長榮空服員將於5月13日啟動罷工投票,近日工會也多加宣傳,希望提高投票率,不過卻有一位匿名,自稱是長榮空服員的網友在「Dcard」上發文,指出因沒有加入工會而飽受學姊霸凌。

文章提到,工會成立初期,幹部照三餐問候、了解不加入工會的原因,甚至有學姐劈頭就問「誰沒加入工會的」、「怎麼沒有加入工會」,關心成了變相施壓,有些人被問久了而感到厭煩,壓力也越來越大,就乾脆花錢消災加入工會。

該名空服員更爆料,沒有加入工會的空服員,執勤時被學姐刻意忽略、排擠,甚至莫名被電,讓她感到痛苦,每次上班都好害怕,「是否只有離職才能解脫?」工會常說,組員待遇提升、所有人都會被提升,但憑什麼公司有獲利,空勤就拿盡好處?

她說,當初滿懷希望考進長榮,以這份工作為傲,也很喜歡這份工作,當工會對外大喊爭取權益的時候,對內部卻不斷霸凌同事,日前有國中生不堪同儕霸凌而跳樓,在職場中的學長姐制、小圈圈霸凌,也不比校園裡的霸凌來得簡單。

對此,工會秘書長鄭雅菱回應,絕無霸凌此事,工會為了有效爭取抗爭成果,當然希望有更多空服員加入,工會也在這3年間積極招生,絕無辱罵或利用職務限制非會員考績、升遷等,工會必須嚴正聲明澄清。